快新聞/長榮貨櫃輪「長賜輪」部份脫淺 蘇伊士運河很快能恢復通行
長榮海運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圖/翻攝自fallenhearts17 IG)

根據路透社報導,擱淺在埃及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的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目前已經部份脫淺,預料很快就會恢復通行。提供航運與物流服務的埃及GAC公司引述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說,貨櫃輪目前和運河河岸平行。

更多新聞: NASA機智號火星直升機 4月初挑戰地球外首飛

長賜輪疑似遭到強風吹襲擱淺,船頭卡進運河岸邊,船身打斜將河道卡住,造成大塞船。這艘卡住的長賜號,長400公尺,寬60公尺,重達22萬噸,可載送超過兩萬個20尺的貨櫃,是世界上最巨大的現役貨輪之一。

長榮海運對此發布聲明回應,接獲租船長賜號的船東通知,該艘貨櫃輪於埃及時間3月23日上午8時,從紅海北向進入蘇伊士運河時,在河口南端6海浬處,疑似遭受瞬間強風吹襲,造成船身偏離航道,意外觸底擱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榮貨船卡蘇伊士運河 卡住世界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