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600億烘焙商機 超市獨家引進日本技術

台灣烘焙市場一年高達600億元,有超市業者瞄準商機,從2016年開始跟日本版急麵包合作,獨家引進日本技術,從原料到設備,都原汁原味直接複製,光是烤麵包前的冷凍麵糰,程序就相當複雜,還有品管也相當嚴格,今天生產線首度曝光,帶你一起來看。

更多新聞: MIH聯盟會員聚會登場!集結破千家廠商 電動車.電動巴時程曝光 劉揚偉:掌握三原則做大做強

剛烤好的菠蘿麵包出爐,每個比臉還要大,撕開來層次分明,咬下去更是Q彈,還有各式各樣的麵包,通通是日本技術移轉的生產製造。

搶600億烘焙商機 超市獨家引進日本技術

抹茶麵粉糊不停攪拌,要進到下一關卡,溫度跟彈性都得恰到好處,接著透過機器壓成麵帶,注入內餡,分割之後,還要先放到零下負40度的旋風冷凍塔,冷凍至少20分鐘以上,保留風味,接下來變成麵團,還要經過品管程序,結成塊的麵糰,通通要經過X光機、金屬檢測機,就連重量都得分毫不差,這麼搞工都是為了做出健康的麵包。

搶600億烘焙商機 超市獨家引進日本技術

龍頭超市打破過去冷凍麵糰得從日本空運來台的才能生產的模式,現在建立生產線全都自己來,而剛剛這些都還算是烤麵包的前置作業,因為進烤爐前,還要二次發酵,最後進入整形、裝飾後,才能開始烘烤,最後配送到各門市開始販售。

賣場積極拓展麵包版圖,加上消費型態改變,讓門市小小的2坪大的櫥窗櫃位,去年賣出2400萬顆麵包,坪效超高!業者調查後發現,冷藏甜點、聯名麵包及新鮮現烤的麵包,打造出麵包黃金三角,去年營收高達43億元,未來還打算出動麵包行動車,讓麵包商機持續擴大。

搶600億烘焙商機 超市獨家引進日本技術

台灣麵包商機一年高達600億元,而其中這家龍頭業者就囊括43億的市場,現在靠著日本原汁原味的技轉麵包,要讓麵包商機再創新高。

(民視新聞/羅翊菱、張庭翔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英特爾來勢猛!台積電開盤挫23元 收盤跌1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