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書店創辦人遭潑漆 一審判3至4個月

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去年來台開店,書店開張前卻遭人潑漆,三名嫌犯落網後坦承犯行,不滿林榮基宣揚香港問題,法院審理後,判3人3到4個月不等徒刑,可易科罰金,同時需賠償30萬元。林榮基聽到判決,強調潑漆者明顯具有政治意圖,不希望他們花錢就能了事,應該進牢裡好好反省!

更多新聞: 「寶具 媽媽迷路了嗎?」 婦登山失聯最後錄影曝光

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拿出背包和手錶,上面紅漆清晰可見,就連戴著的眼鏡,仔細看也能看到鏡框週圍,卡著紅漆。回想去年遭潑漆過程,林榮基難掩驚恐,原本求償300萬,法院判決下來只判30萬,有期徒刑也可易科罰金,讓林榮基痛罵,難道有錢就可以做壞事嗎?

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說,「要付出的後果應該要坐牢啦,不是說不用坐牢,我不希望這個判決,等於是鼓勵他們花錢可以,不用承擔後果,那就是是不是說,有錢就可以做這個行為。」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遭潑漆 一審判3至4個月

去年四月,林榮基來到台灣中山區開書店,不料書店開張前,在咖啡店用餐,遭兩名歹徒潑紅漆,當時他直覺警告意味濃厚,果然,3名嫌犯落網後坦承犯行,就是不滿他持續宣揚香港問題,台北地院審理,依涉犯公然侮辱、毀損、傷害、強制等罪,判鄭姓男子4個月有期徒刑,在場動手潑漆的曾姓兄弟檔,則是3個月,都可易科罰金,而林榮基提民事求償300萬元,法院則判三名嫌犯連帶賠償30萬元。

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表示,「現在這個事情也不是,很簡單一個民事的罪刑,因為他帶有一個政治的動機嘛,他們不希望我開書店而已。」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遭潑漆 一審判3至4個月

林榮基來到台灣開書店,架上擺的大多是香港當地不能賣的禁書,來到台灣就是渴望自由民主的空氣,卻還是遭有心人士潑漆警告,生活在威脅中。林榮基說自己並不缺錢,賠償金最後會捐給教會做公益,針對有政治訴求的犯罪分子,他認為應該關進牢裡給他們一個警惕,會不會上訴,要跟律師討論過後再決定!

(民視新聞/黃毓倫、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蘇花遊覽車事故責任如何歸屬?雇主也要負責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