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公安詐騙1.3億!警跨境遣返嫌犯

抓嫌犯抓得膽戰心驚!有詐騙集團,將機房設立在境外馬來西亞,假冒中國公安,詐騙中國40多名中國人,金額高達3000多萬人民幣,相當於大約1.3億台幣,警方獲報後,遠赴馬來西亞帶人回台,但因為疫情關係,大家全身包緊緊,全程不敢鬆懈,擔心一不小心,就成了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嚇壞! 南市曳引車與小客車擦撞 小客車噴飛失控衝進排水圳

身穿隔離衣,戴著口罩,穿越飛機空橋,抵達台灣機場大廳,這兩人,是詐騙集團嫌犯,警方遠從馬來西亞,將他們帶回台灣,全程不敢鬆懈。
操著中國口音,穿上公安制服,一臉正經拜年,這些影片其實「攏係假」,詐騙集團在台灣設立水房,馬來西亞設置機房,專騙中國人,假冒公安,誆騙被害人,涉及刑案,要被害人去住在酒店,不要和外界聯絡,等待通知,並要求匯款,再透過虛擬貨幣洗錢,多達40人受害,不法獲利約1.3億元台幣。其中一名女會計師,就遭騙台幣8千萬。
不只在馬來西亞,帶回兩名嫌犯,警方也在代號「深海大聯盟」的台灣轉帳水房,查獲4名共犯,除此之外還發現,因為疫情關係,詐騙集團機房,也採「單人制」,一人一間,一人分飾多角。
警方在水房查扣中國銀聯卡、筆記型電腦等贓證物,但主嫌仍逍遙法外,警方將持續追查金流,將所有嫌犯,一一揪出來。


(民視新聞/陳怡汝 陳奎宏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陸空海持續搜尋上尉飛官潘穎諄軍方:搜救沒有時間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