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具 媽媽迷路了嗎?」 婦登山失聯最後錄影曝光

宜蘭抹茶山傳出有民眾失蹤!一名45歲的阮姓女子,上週六(3月20日)上午衣著輕便,沒攜帶任何登山裝備,獨自一人前往登山,疑似對山區路線不熟,沒想到隨後就和家人斷了聯繫,至今已經失蹤第5天,現在她失聯前,傳給兒子的最後錄影也曝光,救難人員還在持續搜救中。

更多新聞: 濁水溪疏濬意外 砂石車翻落10米深溪床

婦人語氣虛弱,拿起手機錄下影片,深山裡看不到半個人影,雜草長得快比人還高。

這時婦人感到有些焦慮,已經找不到返回的路,原來這是她爬山失聯前,傳給兒子的最後一段影片。

礁溪消防分隊長陳銘基說,「從山屋這裡開始走,大約走到三角崙山,現在目前都在這個地方搜尋。」

「寶具 媽媽迷路了嗎?」 婦登山失聯最後錄影曝光

上週六上午10點多,45歲阮姓婦人,獨自一人到抹茶山登山,五峰旗停車場的監視器,拍下她上山前的身影,只見她戴著帽子墨鏡,身上沒有任何登山裝備,更沒有任何防寒設備,根據最後聯繫的通訊位址,研判應該是在三角崙山附近失聯。

搜救人員設備齊全,在陡峭的山路上搜尋婦人下落,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因為她已經失蹤第五天,這陣子又剛好碰上冷氣團,山況起霧,視線不佳,大大增加救難人員搜救難度。

「寶具 媽媽迷路了嗎?」 婦登山失聯最後錄影曝光

新北和宜蘭消防隊出動搜救,消防人員表示,許多民眾在山區迷路後,往往會想著往下切,朝著山區溪谷或低處走,就能返回路面,而其實沿陡峭山坡前進,只會增加更大的救援難度。

礁溪消防分隊長陳銘基說道,「地圖它本身的定位本來就是,跟我們的陸地有一些偏差,所以我們針對三角崙那個附近,有做擴大搜尋。」

「寶具 媽媽迷路了嗎?」 婦登山失聯最後錄影曝光

現在上百名救難人員集結,沿著婦人可能經過的路徑仔細搜索,任何蛛絲馬跡都不放過,只希望盡快傳出好消息,將人給找回來。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街頭有恐龍! 恐龍夫妻出沒汐止戶政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