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門醫護爆「不打AZ疫苗考績吃乙」 陳玉珍:有的話找我來處理
有部立金門醫院的護理師向媒體投訴,不打AZ疫苗會影響考績,陳玉珍建議向她陳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開打AZ疫苗數日,第一線醫護人員接種情形不踴躍。有媒體接獲爆料,衛福部長陳時中雖誇部立金門醫院的接種意願全國最高,有100%,但該院一名護理師痛斥控訴,某護理長私下暗示,若不願施打「考績恐只有乙等」。在地立委陳玉珍今聽聞,直問真的有這回事嗎?建議民眾若屬實,可向她陳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V-Watch接種者回報 29.4%自覺體溫偏高

衛福部調查全台醫護施打AZ疫苗意願,陳時中日前表示,金門高達100%,接受調查的201人全都願意。但部立金門醫院有護理師向媒體投訴其「說謊」,並提供院內Line對話截圖,某護理長請大家填寫施打意願調查,當下有投票的6人全選「願意接種新冠疫苗,除AZ疫苗外」,護理長後來補上一句「請尚未填答朋友們把握時間,時間截止前填覆,以免自誤考核成績」,讓同仁感到不滿。院方對此則回應,沒有這種要求。

陳玉珍今在立法院受訪,聽聞此事狂問記者,「真的有這回事嗎?」金門只有部立一家醫院沒錯,據她所知,要施打比例也不是衛福部宣稱的百分之百,她兩天前聽大概只有10位,「衛福部會做這種規定嗎?不可能吧?真的有人這樣爆料請他來告訴我」,這是她的選區,她會去跟金門醫院說一下,等下也會就此質詢,「這視個人意願,用這當考績讓人非常不能接受」。

至於衛環委員會昨在藍綠爭吵聲中,通過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不過成立時間還未定。陳玉珍表示,應會在下週朝野協商時討論,「不能講民進黨會拖,以拖待變我們不樂見,但選民自有公斷,大家都在看」。她認為,若真的因保密協定不能公諸,也可以開秘密會議,國民黨沒說不支持,也願意簽保密協定,嗆綠「不要再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到底試圖掩蓋什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該再有任何事阻礙台灣參與國際!」 法參議員質詢激昂挺台獲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