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逝病患發出臭味  陽大護理師嫌噁心拍片恥笑
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驚傳護理師私自拍攝病患影片。(圖/擷取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 / 徐詩詠報導


護理師私自拍攝患者上傳社群案例又一樁?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有位護理師,因罹癌患者身體散發出臭味,讓她數度發文抱怨,並多次在公開帳號錄製嬉戲恥笑年長患者的影片,離譜行徑讓許多人都看傻眼。據《東森新聞雲》報導,該位護理師多次在網路社群Instagram帳號,透過限時動態PO出工作心得,卻不顧病人隱私,在病房內錄製「嬉戲、恥笑年老病患」的影片,加上其帳號為公開,並不是私人觀看,不僅對病人極不尊重,更傷害了護理師及醫院形象。



癌逝病患發出腐臭味  陽大護理師嫌噁心拍片恥笑
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護理師發文嫌棄已逝病患。(示意圖/取自Pexels)


更多新聞: 坐上有裂縫馬桶恐致命 5落體實測全瞬間貫穿!網友:覺得痛

據了解,該位護理師在IG限時動態中提到,自己受不了癌症患者發出的「臭味」,提到該名患者過世後,她進去病房還得「憋氣」;並聲稱那股味道陰魂不散、一想到就會噁心嘔吐,在她的貼文中充滿不尊重已逝患者的文字。對於護理師的行為,陽明交大醫院證實該名護理師確實在院內工作,她是在個人IG動態裡面抒發個人照顧癌症病患的主觀感受,現已針對護理師進行個別輔導,也會對其加強倫理教育。

院方回應,護理師說,她並非針對病人本身,只是主觀情緒和感受上的抒發,醫院有找護理師談話,和她說明這樣的行為並不適當,也有請她下架動態,強調會針對倫理教育部份進行輔導。

更多新聞: 稱「苗栗供水給外縣市還被限水」 陳超明嗆水資源分配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