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台滑雪意外 前奧運金牌重摔失去意識

「跳台滑雪」是冬季運動中,有著極高風險的項目,就算是世界級選手,發生失誤重摔也在所難免。在斯洛維尼亞舉行的世界盃分站賽事,平昌東奧金牌得主坦德(Daniel-AndréTande),在一次試跳中失去平衡重摔落地,根據媒體報導,他一度失去意識,幸好治療後,生命跡象穩定,已經脫離險境。

更多新聞: 中職/羅力好投奪生涯92勝 悍將超車登聯盟龍頭

挪威跳台滑雪好手坦德,這一次試跳出現意外。

坦德先在空中失去平衡,重摔在地,翻滾了數圈後倒地不起。轉播資訊顯示,當時的時速高達102.6公里,在飛行99公尺後摔落地面,報導指出,坦德一度失去意識,甚至必須插管,幸好送醫治療後狀況已經穩定下來。他曾在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為挪威拿下一面跳台滑雪男子團體金牌,就連世界級選手,也難逃事故。

跳台滑雪意外 前奧運金牌重摔失去意識

這項賽事的最後贏家,是來自日本的小林陵侑,他分別跳出235.5公尺,與244.5公尺,以總分452.5分力壓群雄,拿下世界盃斯洛維尼亞站,男子跳台滑雪冠軍。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1 VIVA CUP萬歲堅果盃少年足球賽 500隊報名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