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登山王邁入第10年 宜蘭太平山新挑戰

台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今年邁入第10年,系列活動特別新增了5月的宜蘭太平山挑戰賽,把範圍擴大到全台知名山脈,才剛在春季登山王寫下好成績的宜蘭培訓隊,這回也要挾著地主優勢,力拚再創佳績。

更多新聞: 征服世界各地登山道 英越野車手拍片分享

被譽為世界十大最困難賽事之一的台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即將在今年的10月29日登場,迎來第10個年頭,也規劃了一系列的活動與賽事,希望能持續用運動推廣觀光。

贊助廠商董事長簡榮坤說,「希望因為太平山的挑戰賽活動的激起,所有台灣喜歡自行車的騎士,能夠因為這次的活動,可以帶動台灣的騎自行車旅遊,在這個疫情之後,能夠蓬勃的發展。」

台灣登山王邁入第10年 宜蘭太平山新挑戰

今年最特別的是新增了5月的宜蘭太平山挑戰,才剛在春季登山王繳出好表現的宜蘭培訓隊,身為地主,也期待再創佳績,春季KOM女子組冠軍陳姿吟表示,「因為自己也是宜蘭人,所以在這一條路上也算是滿熟悉,特別是中間有一段會突然間變得很陡,在短短的20幾公里要突然間爬升那麼多,其實是很不容易。」

台灣登山王邁入第10年 宜蘭太平山新挑戰

過去以「最強高中生」打響名號的國手蘇宇銘,去年拿下20歲組冠軍,總成績第10名的好成績,今年他要再接再厲,挑戰進入總排前三名,蘇宇銘說,「今年我希望可以到台灣總排前三吧,你前面其實騎得快,不一定後面騎得完,所以針對這樣的訓練,需要具備一些長距離的訓練。」

台灣登山王邁入第10年 宜蘭太平山新挑戰

去年的KOM受到疫情影響,只有開放在台國內及國外選手參賽,今年的狀況尚未明朗,不過主辦單位已經在安排虛擬的線上挑戰,讓外國車友也能在房間騎車到合歡山。

(民視新聞/江皇萱、游博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惹的禍 西班牙山難增加兩至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