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惹的禍 西班牙山難增加兩至三成

至今已累積超過300萬確診病例的西班牙,去年曾經祭出非必要不可出門的嚴苛封鎖令,沒想到卻間接導致山難求助案例增加。因為無法出門,許多人轉往山區避難,解封後更是一窩蜂想接觸大自然,造成山區求救案例增加兩到三成。

更多新聞: 薩爾瓦多東奥奪牌希望!美女衝浪選手遭雷劈身亡

直升機緩緩駛進西班牙山區,它的任務是要救出受困在山上的登山客。

降下繩索,進行救援,傷患是一名48歲的男子,企圖攻頂時失足摔落導致腿部受傷,搜救隊費了一番功夫,終於幫助他脫離困境。

疫情惹的禍 西班牙山難增加兩至三成

根據加泰隆尼亞山區搜救隊的資料顯示,去年登山客求救案例提升了16%,馬德里更是增加了27%,全都是疫情惹的禍。2020年春天疫情大爆發,西班牙當時頒布了可說是世界上最嚴苛之一的封鎖令,非必要不能外出,因此有許多登山初學者跑到山上避難,反而釀成災情;等到解封時,人們更是一窩蜂湧進國家公園和綠地,導致山難救援案例不斷攀升,成了疫情下另一種亂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味全龍超級新人徐若熙 戰樂天飆150公里火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