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台中勤美之森開放台積電取水後 30家建商聯合匯整水資源 供中科取水

「護國神山」台積電,每天派水車到建築工地取地下水,這些科技大廠,用水迫切的問題,台中市建築公會,由理事長出面號召旗下的建商會員,匯整台中市超過30處新建的工地,透過平台媒合,協助中科的科技廠取水使用,共度缺水難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特爾投入晶圓代工下戰書 《華爾街日報》:難撼動台積電優勢

台中市台灣大道與至善路口,「富旺天際」建案,挖了抽水井,抽出來的地下水,透過粗大的管路,排出去。

這些白花花的水,在缺水時期,非常珍貴,匯集眾流,就更力量無窮!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今年的推案量特別多,開挖的高峰期,同時動工的工地是比較多的,現在也是一個比較有機會取得地下水的季節。」

繼台中勤美之森開放台積電取水後 30家建商聯合匯整水資源 供中科取水

繼「勤美之森」建商,率先開放台積電無償取水,台中市建築公會,也整合旗下的建商會員,啟動新建案地下水資源再利用的整合計畫,有30家建設公司立刻主動響應,粗估每天至少有100萬噸地下水資源可以利用。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我們這樣的溝通幾乎2天就到位了,我所有的30家的建設公司的路線圖,他們願意配合的時間跟中科廠商協進會,他們幾乎2天就達成一致的共識。」

繼台中勤美之森開放台積電取水後 30家建商聯合匯整水資源 供中科取水

透過平台媒合,分配給中科有需求的各科技廠商取用,水源不被浪費,甚至不必動用到鑿井。台中市都發局統計,台中目前有52個工地取水點,還提供給民眾洗車、澆花等用途,民眾可以上都發局網站,查詢哪些工地有開放取水,多加利用。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MIH聯盟會員聚會登場!集結破千家廠商 電動車.電動巴時程曝光 劉揚偉:掌握三原則做大做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