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抗旱!台中「公立」游泳池4/6起暫停開放

即將進入「供5停2」限水期,台中市府25日宣布,4月6日開始,全市20座公立游泳池暫停開放,讓泳客措手不及;而私立游泳池業者也驚呼,這是開業30多年來首見,各自研擬因應之道,有業者貼出公告,「洗澡限時5分鐘」,部份泳池則乾脆配合中央,一周休館兩天,「度小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電價連六凍!經濟部拍板定案:不漲了

奮力往前游,參加全中運的選手,抓緊時間,密集訓練;不過,水情不佳,泳將們都聽說了,游泳完之後,洗澡得洗的更快一點。

全中運游泳選手表示,「洗澡大概兩、三分鐘就結束了,儘量洗澡在五分鐘內。」

業者特別在泳池入口處張貼公告,提醒大家珍惜水資源「洗澡請在5分鐘內完成」。

省水抗旱!台中「公立」游泳池4/6起暫停開放

救生組組長陳吉政表示,「水情比較嚴重的時候,我們可能會採周日,營運時間縮短,如果暫停營業一天的話,那我們會做補票的動作。」

水情嚴峻,旱災應變中心指揮官王美花24日宣布,苗栗台中水情燈號轉為紅燈,4月6日開始,分區輪流限水「供五停二」,隔天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跟進宣布,封閉全台中市20座公立游泳池。省水抗旱!台中「公立」游泳池4/6起暫停開放

其實,台中市的國民運動中心,早從3月22日開始,就關閉淋浴間,請運動完的民眾,回家洗澡。

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在盥洗跟淋浴間,所花費的時間,跟一次性的用水量,加起來統計比(泳池)水量高。」省水抗旱!台中「公立」游泳池4/6起暫停開放

以台中市為例,公立游泳池4月6日開始,全數暫停開放;私立的游泳池,則打算跟著供五停二的節奏,每周休一到兩天、限制洗澡時間,甚至縮短營業時間,買月票或年票的民眾,則依天數進行「補票」。

台中市游泳池同業協會總幹事劉家豪表示,「相信我們還是有信心,可以度過這一次難關,在梅雨季節,大概再撐一個月,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

能撐一天是一天,面對乾旱,大家共體時艱。

(民視新聞/劉朝陽、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缺水急開源 彰化擴大加挖地下伏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