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急開源 彰化擴大加挖地下伏流水

台中及苗栗,4月6日起要實施供五停二的分區供水措施,北彰化地區由於是台中管線支援供水,也納入輪流供水。彰化縣府決定繼續開源,烏溪旁加挖伏流井,把水截往淨水廠,當成備用水源,估計5月底,每天可挹注35000噸的民生用水。

更多新聞: 台中水管1個月爆管3次 水嘩啦啦流掉節水 苗栗義民廟噴水池停止運作

水利署長和彰化縣長王惠美,26日一早就來到彰化烏溪畔,視察二期的挖井工程,希望透過烏溪的伏流水資源,加強抗旱力道。

所謂的伏流水就是,潛伏在河床下方的淺層地下水,經過天然砂層過濾,因此水質相當良好,去年彰化縣府已經開挖的兩個伏流井,都已經完工當成備用水源,其中第一口井,3月底要開始啟用,每天給水5000噸。

缺水急開源 彰化擴大加挖地下伏流水

從4月6日起,台中苗栗要輪流分區供水,供五停二,北彰化部分地區,由台中支援用水,因此也受到影響,因此伏流水開發被視為緊急工程,水利署長,南下視察,對於未來的水情,充滿憂心。

預計從五月開始,彰化所開挖的伏流井,每天可以供應35000噸的民生用水,雖然伏流水成了緊急救命水,但抗旱時期,民眾得更節水,每滴水都珍貴。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雞排妹募集性騷故事辦展 自曝收500封受害者私訊「看到心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