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雞排妹募集性騷故事辦展 自曝收500封受害者私訊「看到心悸」
「雞排妹」鄭家純今天在展覽會場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藝人「雞排妹」鄭家純日前控訴在尾牙被性騷擾後,引起軒然大波,她之後收到超過500封私訊,便開始籌畫「38號樹洞性騷性侵真人故事信件展」,展覽明天開展。鄭家純今日受訪時表示,當時看私訊「看個幾封就需要休息,真的會心悸」,希望這個展覽展出後,大家會更溫柔。

更多新聞: 高雄恆豐街改名鐵道街 音似「鐵刀」民怨不吉利

鄭家純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次展覽主題是「38號樹洞性侵性騷真人故事信件」,希望用實體信件「很像是證詞」展覽的方式,讓人了解性騷擾無所不在,讓那些認為這個議題不需要被正視的人,重視此事。她說明,參觀展覽的民眾要透過孔洞才會看到信件,整體陳設營造出讓人有點不舒服的聲音,透過孔洞高低,讓看展民眾試著感同身受。

談及辦展原因,鄭家純表示,今年1月底、2月中左右收到超過500封私訊,大多是遭到性侵害的受害者來信,想要把心裡的話說出來。鄭家純說:「我那時候在看信,看個幾封就需要休息,真的會心悸,原來我們沒聽過的故事不代表不存在。」

快新聞/雞排妹募集性騷故事辦展 自曝收500封受害者私訊「看到心悸」
鄭家純透露收到超過500封受害者私訊。(圖/民視新聞)

媒體詢問,接下來預計用什麼方式,繼續為受害人發聲。對此,鄭家純回應,「我不是替他們發聲,也沒有呼籲受害者要勇敢,這個展覽是用一種很客氣很溫柔的方式,希望大家多關注這議題,這個展覽在我能力範圍內,超出的話我也沒辦法做什麼」。她認為,這個展覽會改變社會風氣,「是一個開端」,也相信這個展覽展出後,大家會更溫柔。

訪問尾聲,鄭家純補充說,展覽一樓的情境及聲音必須一直蹲下,或者要拿小板凳看信,參觀的人會不太舒服,甚至會有焦慮、緊張感,不過通過樓梯隧道後迎來光亮,「白紗伴隨海風的聲音,現場還有植物創作,都是期許告訴大家,人在任何裂縫中迎來陽光,我們都會盛開出花朵」。

快新聞/雞排妹募集性騷故事辦展 自曝收500封受害者私訊「看到心悸」
鄭家純表示,希望這個展覽展出後,大家會更溫柔。(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週五高溫上看30度 雲嘉南高屏地區防空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