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恆豐街改名鐵道街 音似「鐵刀」民怨不吉利

高雄市完成鐵路地下化園道開闢及綠美化,同時辦理門牌整編,但是有不滿戶政資料異動的民意,還有人以鐵道街音似「鐵刀街」不吉利,批評市府不尊重民意,反對門牌整編,民眾期盼市府傾聽見居民心聲,別一意孤行。

更多新聞: 高市輕軌遭機車擦撞 後座老翁眼角擦傷送醫

居民大呼口號,要恆豐街不要鐵道街,高雄市完成鐵路地下化園道開闢及綠美化,同時辦理門牌整,引來居住在恆豐街的居民強烈不滿。

高雄恆豐街改名鐵道街 音似「鐵刀」民怨不吉利

居民說,「我住50年了,從新的住到現在,很過分,我們是永遠豐富,永遠豐富的家給我們改街名。」2月22日收到民政局的通知單,預計將恆豐街改為鐵道三街,原本街道名為「恆豐街」很好聽有幸福之意,改名為鐵道三街,台語發音「鐵刀」,諧音不吉利,編整過程也不尊重民意。

高雄恆豐街改名鐵道街 音似「鐵刀」民怨不吉利

民眾黨三民區主任李佳玲表示,「3月4號的時候有一個三民戶政的說明會,我個人不認為這叫說明會,我想對很多的里民朋友,對你們來說這不是說明會,這是一個通知會,所以這個程序上原本就是反著的。」民眾黨議員吳益政、時代力量林于凱,也出面力挺當地居民,並且呼籲市府與居民溝通。

高雄恆豐街改名鐵道街 音似「鐵刀」民怨不吉利

高雄市議員吳益政認為,「我覺得市政府要好好的去反省這件事,這麼多人有意見,這個事情和百姓作對,自找麻煩,是找他自己的麻煩,也是找百姓的麻煩。」高雄市因應鐵路地下化工程而施作綠廊道幾乎都已完工,造成有29個里的部分道路因此要改名,民政局表示,改名作業已經由市府完成核定程序,不過在地居民則期待市府改變態度,保留原地名。

(民視新聞/羅少君、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詹雅雯臥病仍想辦演唱會! 粉絲陳時中打氣願再當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