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輕軌遭機車擦撞 後座老翁眼角擦傷送醫

高雄輕軌又被機車撞擊!一名婦人騎車載著丈夫,通過凱旋與四維二路平交道路口時,疑似因不熟悉燈號、又沒聽見輕軌提示燈,看燈號是綠燈婦人就右轉,結果撞上輕軌車頭,造成後座69歲的丈夫眼角擦傷送醫、所幸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遭潑漆 一審判3至4個月

救護車急駛到車禍現場,卻見輕軌列車停在軌道上,原來又發生擦撞事故。

輕軌車頭挨撞出現擦痕,與它擦撞的就是這對夫妻騎乘的機車,當時65歲的太太騎車載著69歲的丈夫,通過平交道路口時,疑似不熟悉輕軌燈號,轉彎後與輕軌列車擦撞。

高市輕軌遭機車擦撞 後座老翁眼角擦傷送醫

目擊民眾說道,「(號誌燈)它會先有一段是直行,全綠燈之後才是左右轉,他(騎士)在直行燈的時候,他可能也沒有注意到輕軌,但是他轉過去的時候,剛好跟輕軌碰撞,(2月底)指揮(義交)撤掉之後就,就是碰撞機率比較高一點。」

事發地點在高雄凱旋與四維二路口,這一撞後座乘客右眼角、右膝右手擦傷,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

高雄市三多路派出所長邱中均表示,「(騎士)有違規右轉彎的狀況,才導致這次的輕軌交通事故,不依標誌標線號誌行駛,裁罰金額是新台幣,600元~1800元罰款。」

高市輕軌遭機車擦撞 後座老翁眼角擦傷送醫

車禍當時輕軌列車上還有8位乘客,不過都沒受傷,隨即被安排前往其他車站或改搭其他交通工具離開,還好有驚無險。(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蘇花6死事故查出「遊覽車座椅少2顆螺絲」林佳龍:檢討現行驗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