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淤砂排入水里溪 憂污染集結台電抗議

水庫見底,加強清淤,不過,南投水里鄉民,不滿大觀及明潭發電廠,硬要將淤砂直接排入水里溪內,擔心影響水源和生態,在鄉長帶領下,今天前往台電抗議。

更多新聞: 抵制事件延燒!臉上畫五角星仍被圍剿 Nike女直播主被罵哭委屈停播

日月潭水庫乾巴巴,水情嚴峻,為處理淤積,維持有效庫容量,台電規劃日月潭水力發電排砂清淤,但排砂計畫時間長達4年,民眾認為會嚴重汙染水里溪。

日月潭淤砂排入水里溪 憂污染集結台電抗議

水里鄉代表湯美蘭說,「魚蝦一些生態都會被破壞,這樣子的話,水里溪的觀光也是會造成很大傷害。」

鄉長帶頭,集結台電門口,抗議日月潭淤砂,直接排入水里溪。

水里鄉長陳癸佑表示,「要求他們埋設涵管,再將日月潭的淤砂排入濁水溪,不要影響水里溪。」水里溪,流經市區,每年舉辦玩水節,吸引很多遊客,台電接受陳情,同意上呈總公司再作研議。

日月潭淤砂排入水里溪 憂污染集結台電抗議

大觀發電廠副廠長黃陵育說,「原本預計在下週一,也就是3月29日至3月31日作排砂測試,因應水情以及後續全中運的關係,那我們暫時停止測試。」鄉民抗議,台電也釋出善意,不過,公所喊話,如果沒照約定走,將會不惜代價抗爭到底。

(民視新聞/張家維、張士政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新疆棉風暴 藝人急切割取消代言 視網膜:噁心死!比香菜還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