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賣場爆美國牛腱「瘦肉精超標」下架銷毀!台北市衛生局:未超過法定標準

有知名賣場遭民眾爆料,進口的冷凍美國牛腱,瘦肉精含量達0.012ppm,超標後下架並全數銷毀,但同一批牛肉流向何處?引起民眾恐慌,對此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表示,依照現行法令,0.012ppm捨去進位後,其實還算0.01ppm,產品沒問題,而且衛生局已經派員去進口的食品公司調查,要釐清其他肉品的流向。

更多新聞: 全球最大半導體EUV設備商ASML 大舉徵才今年目標招募600人

夾一口牛腱肉、肉質軟嫩有嚼勁,添加了10種藥材的湯頭,味道更是濃郁鮮甜,牛肉麵一直是台灣經典美食,不過現在傳出知名賣場的美牛瘦肉精竟然超標了!就是這一款美國牛腱,檢驗超標的都已經下架,準備銷毀,不過針對此事賣場發出聲明表示,肉品都符合規範,會自主下架,是因為賣場標準更高。

知名賣場美國牛腱瘦肉精0.012ppm 下架銷毀

賣場公關張君鴻表示,「0.012ppm標準值,換算起來就是法規0.01ppm的標準值,因為希望把高度拉更高,希望標準值更嚴格,所以才刻意先把商品先下架。」賣場聲稱這批美牛符合規範,因為依照現行法令,瘦肉精檢驗值在0.011~0.014ppm,都算是0.01ppm範圍,但超過0.016ppm,就會進位到0.02ppm,才算超標。

知名賣場美國牛腱瘦肉精0.012ppm 下架銷毀

桃園市衛生局食品管理暨檢驗科長薛惠文表示,「衛生局到現場查核該批產品已經下架,供應商位於台北市政府,已經通知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及,食品藥物管理署後續辦理。」

知名賣場美國牛腱瘦肉精0.012ppm 下架銷毀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陳怡婷強調,「經過進位結果,還是沒有超過法定0.01ppm,所以其實是合格的,稽查同仁已經在路上或者已經到了,如果有抽驗至少要14個工作天。」眼見美豬進口議題吵得沸沸揚揚,而同樣從美國進口的牛肉,被賣場自主檢驗出瘦肉精含量,儘管賣場下架銷毀,但同一批肉品流向何處?是否進入消費者端,吃下肚?北市衛生局人員正在追查當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繼台中勤美之森開放台積電取水後 30家建商聯合匯整水資源 供中科取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