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阿拉巴馬遭龍捲風侵襲 已釀5人死亡

美國東南部的阿拉巴馬州,今天(3月26日)遭受龍捲風侵襲,造成至少5人死亡,多人受傷。目前累計總共有7個龍捲風襲擊當地,其中以中北部的伯明罕大都會區最為嚴重,許多磚瓦房屋毀損,部分電力也受到影響,超過2萬戶斷電,當地官員也擔憂,接下來還會有第二波龍捲風侵襲,呼籲民眾提早避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特爾投入晶圓代工下戰書 《華爾街日報》:難撼動台積電優勢

樹木被強風滾著走,仔細一看,龍捲風就正從眼前掃過,民眾看到傻眼。

屋頂全被掀起,而且多數都是厚實的磚瓦房屋,甚至還有房屋全倒。美國東南部的阿拉巴馬州,3月25日下午遭受龍捲風侵襲,而且一次就是來好幾個。

美阿拉巴馬遭龍捲風侵襲 已釀5人死亡

CNN氣象主播沙特表示,「這是從1個超級胞雷暴分出7個龍捲風,以175英哩(280公里)時速移動,而且時速可能還會再快上60或70英哩,這還沒結束。」


美阿拉巴馬遭龍捲風侵襲 已釀5人死亡

除了房屋嚴重毀損,也造成多人傷亡,目前災害以當地中北部的伯明罕大都會區最為嚴重,屋倒房毀,電線被拉斷,巨大樹幹也遭連根拔起,足以可見龍捲風威力之大。

阿拉巴馬州長艾維已對46個郡發布緊急令,當局已在伯明罕周邊設立避難所,部分電力也受到影響,超過2萬戶斷電。

美阿拉巴馬遭龍捲風侵襲 已釀5人死亡

CNN氣象記者范譚姆表示,「樹木像牙籤一樣被折斷電纜線也是,目前重度風暴(龍捲風)風險還是很高,美國風暴預測中心預測是風險5級中最高的第5級。」

美阿拉巴馬遭龍捲風侵襲 已釀5人死亡

當地官員擔憂,接下來還會有第二波龍捲風侵襲,呼籲民眾提早避難。

阿拉巴馬海倫娜市市長蒲琪特:「我們準備下一波襲擊,感覺龍捲風會稍微往南邊走,我們正協調前線人員協助民眾。」

CNN氣象主播沙特表示,「可能會往南走這些都是警告區域,要等到冷鋒經過後才會結束,這冷鋒會回到阿肯色州與路易斯安納州東部。」

這已是美國風暴預測中心第二度對南部發布龍捲風警告,也指出從墨西哥灣到賓州等大範圍區域,超過5500萬人,接下來到3月25日晚上,都可能有遭遇龍捲風風暴的風險。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疆議題遭英美歐盟制裁 中國對英國9人員4機構開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