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昱凱升悠遊卡總座 議員轟網軍頭政治酬庸

悠遊卡公司昨天(3月25日)召開董事會,決議現任董事長陳亭如免兼總經理,改由32歲管理群副群長邱昱凱升任,月薪25萬,年薪約300萬。藍綠議員批評網軍頭變悠遊卡總座,是政治酬庸、寄生計畫。市長柯文哲今天反駁,強調邱昱凱已經很久沒碰政治,認真做悠遊卡業務,升遷也是蠻正常的。

更多新聞: 詹雅雯臥病仍想辦演唱會! 粉絲陳時中打氣願再當嘉賓

過去柯文哲選舉,背後主責網路聲量的頭頭,就是他,邱昱凱。

從PTT到社群,都有邱昱凱的痕跡,一路受到柯文哲重用。

悠遊卡公司3月25日開會,決議由他出任總經理。

邱昱凱升悠遊卡總座 議員轟網軍頭政治酬庸

32歲的邱昱凱,有「柯文哲網軍頭子」封號,一路陪打選戰,曾在市長辦公室任職,卻因喬兵役惹議請辭。2019年又離開銀行,加入悠遊卡公司,擔任董事長特助,如今升任總座,年薪300萬。柯文哲強調是正常升遷,但藍綠議員不這麼看。

邱昱凱升悠遊卡總座 議員轟網軍頭政治酬庸

北市議員(國)汪志冰表示,「第一時間看到這樣新聞,我的感覺就是怎麼搞的,又來一個吳音寧的那種感覺,邱昱凱他是以前柯P他的網軍,然後現在又賦予重任,未來是不是面臨馬上有關選舉的問題。」

邱昱凱升悠遊卡總座 議員轟網軍頭政治酬庸

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表示,「邱昱凱一直是掌握柯文哲在網路上的聲量,那因為掌握聲量、掌握網軍,就能夠擁有阿伯,就能夠年薪300嗎?我覺得這個很難讓人接受,這不是酬庸什麼是酬庸?」

邱昱凱升悠遊卡總座 議員轟網軍頭政治酬庸

面對酬庸爭議,悠遊卡公司回應,強調邱昱凱的學經歷豐富,並認為他在數位服務需求上,能將悠遊卡品牌更加年輕,作為一個數位平台公司的總經理,了解社群其實是很加分的。不過柯文哲任期只剩一年,心腹卻成了悠遊卡總經理,還是讓議員質疑,政治目的恐怕大於商業利益。(民視新聞/李榮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抵制事件延燒!臉上畫五角星仍被圍剿 Nike女直播主被罵哭委屈停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