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跑驚見草叢「躺屍」?大安森林公園藝術裝置嚇壞民眾

晚上在公園看到這樣的場景恐怕會被嚇壞,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其中一個入口,日前設置了用褲子打造的藝術裝置,只是沒有上半身的模樣,讓運動的民眾被嚇到,還有人直說像躺屍,公園處表示那是技工們自己發揮創意的設計,擔心引發更多爭議,今晚緊急撤除。

更多新聞: 彰化墨玉藝術家 收集原礦刻茶盤當傳家寶

入夜之後、大安森林公園湧入許多民眾、有人來運動慢跑、有人下班經過散步,這陣子在十號入口處卻出現這樣的藝術裝置,深色牛仔褲直接平躺在花台上、以為是有人擋在那邊休息,但仔細一看根本沒有上半身,也沒有腳。另外草地上也有好幾件褲子變成花盆,白天看或許還好,但到了晚上嚇壞不少民眾。

大安森林公園「長褲藝術裝置」 像躺屍嚇到人

民眾說,「真的會嚇到,就很像一個人在那邊,不會說不適合,但是會被嚇到。」民眾也說,「我也是覺得怪怪的,有點可怕就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我們都會經過都有看到,但就是一種特別的花盆。」

多半民眾覺得很恐怖,也有人覺得是創意,不用想太多,但照片曝光之後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擔心引發更多爭議,負責的公園處緊急撤離。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台北市政府在大安森林公園,設置這樣恐怖的裝置藝術,實在很難讓人相信,台北市曾經在2016年舉辦設計之都,而且在北市府裡面還有一個品牌小組,在針對於城市美學美化的部分在努力,我覺得這真的非常匪夷所思,尤其大安森林公園是一個老少皆宜的休閒地方,不知道為什麼要設計這麼恐怖的裝置藝術。」

大安森林公園「長褲藝術裝置」 像躺屍嚇到人

面對議員質疑,公園處表示這些裝置是技工們自行發揮創意,利用士林官邸花展剩下的材料製作的,沒有花任何一毛錢,但其實韓國釜山當地也有用褲子的藝術裝置,且頗具知名度,但相較起來,大安森林公園的設計,確實會引發民眾有更多聯想。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邱昱凱升悠遊卡總座 議員轟網軍頭政治酬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