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弟兄」護老翁過馬路 網讚:最美風景在花蓮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花蓮日前有民眾看到一位步履蹣跚的老先生,拿著助行器緩慢的過馬路,被當時路過年輕人發現,立刻停車,兩人一左一右攙扶著老先生穿越斑馬線。民眾把影片PO上網直呼「小小舉動,充滿濃濃人情味」。

更多新聞: 接收到疑似F-5E失蹤飛行員定標器訊號 軍方查證中

車來車往的馬路上,眼前只見斑馬線上一位老人家,拄著助行器費勁地走著,就在這時一輛休旅車打著雙閃燈,停在路中央,他們可不是什麼馬路三寶。

「國軍弟兄」扶行動不便阿伯過馬路 網讚:最美風景在花蓮

原來這兩名年輕人下車,一人攙扶一邊,趕緊把老翁安全扶到人行道上,下一秒紅燈就變成綠燈,相當驚險暖心舉動被全程目睹的民眾PO上網,大讚「人間有愛,處處溫暖」、「小小舉動,充滿人情味」,網友紛紛大讚,「愛心不落人後」、「好感動」、「有你們真好」,他們甚至還被起底,原來是「空軍弟兄」。

附近店家說,「很少有年輕人會注意到這個老人,還去幫助他。」原來這位老翁是台糖退休人員,獨自一人生活,常在花蓮中山路和富強路口周遭走動,雖然行動不便,還是喜歡出來走動走動。

「國軍弟兄」扶行動不便阿伯過馬路 網讚:最美風景在花蓮

過馬路老翁表示,「我自己一個人而已,我運動因為腳比較不好。」附近居民都知道這位老翁,也都會禮讓他行走。這回見到路過的國軍弟兄,伸出援手即刻救援,讓居民大讚阿兵哥的同理心,讓社會更加溫暖。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疑超車不慎釀擦撞休旅車 騎士連人帶車噴進路旁早餐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