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 老婦撿垃圾堆爛果 送水果攤變賣、送街友

這樣的水果,您敢吃嗎?新北市三重區的果菜批發市場,過去幾個月來,出現一名70歲婦人,會到水果殘渣區的垃圾桶,翻找攤商不要的水果,事後還拿到長安西路,一間水果攤變賣,甚至是去龍山寺發給街友。新北市果菜運銷市場表示,明文禁止撿拾丟棄的水果,會禁止婦人再度進入市場。

更多新聞: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遭潑漆 一審判3至4個月

果菜市場殘渣區周圍,貼了「蔬果殘渣,請勿撿食,違者依法處理」的標語,就有人不管警告,硬是撿水果,甚至送給不知情的人食用。

三重的果菜市場這邊,有不少大量批發水果的攤商,會把賣相不佳或是已經壞掉的水果,丟到殘渣區裡面,不過日前就傳出有一名婦人,竟然來到殘渣區撿拾裡面的水果。

噁! 老婦撿垃圾堆爛果 送水果攤變賣、送街友

這名被指控的婦人,三不五時就在垃圾桶前,彎腰挑選水果後,到一旁的水龍頭清洗,附近做生意的攤商,也目睹過好幾次。

婦人哥哥水果攤員工表示,「她如果有拿來我說你不能拿來這裡,你要拿去給人家吃不能放在這裡,賣相比較差(爛掉還是),爛掉她應該是人家弄過挖過的啦,有挖一個洞啦或什麼的,那不行啊不能賣啊。」

噁! 老婦撿垃圾堆爛果 送水果攤變賣、送街友

70歲蘇姓婦人,住在新北市三重區,4個月前出現在三重果菜市場,撿攤商丟棄的NG水果,她每一次都撿好幾袋,騎車載到大同區,把外觀比較完整的,擺在哥哥經營的水果攤販售,但水果攤業者強調,員工發現後,都會立刻制止。

噁! 老婦撿垃圾堆爛果 送水果攤變賣、送街友

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總經理江惠貞表示,「那未來我們也一定會加強這方面的管制,最重要的是對於這對老婦人,雖然她是鄰居那我們也列入不受歡迎,不准她在禁到我們場內來。」

噁! 老婦撿垃圾堆爛果 送水果攤變賣、送街友

根據了解,這名婦人認為,有些從殘渣區垃圾桶撿來的爛水果,還可以食用,就拿到龍山寺,發給附近的街友。

只是這些水果,都因為品質、品相不好,才會被棄置,加上長期曝曬在太陽底下,可能早就開始府爛,甚至長蟲,婦人又是拿去哥哥的水果攤販售,又是拿去給街友吃,難保不會吃到發霉的果實,吃出一肚子問題。

(民視新聞/蕭宇珊、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榮桃園分院爆採購收百萬回扣弊案 涉案醫師100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