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節目稱韓國瑜酒店唸心經 前立委賴坤成被訴

前立委賴坤成於民國108年間上電視節目時,指稱當時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酒店唸心經」、「一手唸經,一手摸...」。台北地檢署今天依誹謗罪起訴賴坤成。

更多新聞: 韓國瑜關注鳳梨農為復出?連勝文讚「非常敬佩」

賴坤成於108年7月30日總統大選期間,到三立電視台擔任「鄭知道了」政論節目來賓,他涉在節目中提到韓國瑜「在酒店唸心經」、「一手唸經,一手...」等語,並指韓國瑜出手闊綽,在酒店發千元鈔票當小費、1晚花幾十萬元。

韓國瑜認為賴坤成的言論貶抑他的人格名譽及社會評價,提告誹謗等罪。

台北地檢署偵辦後認為,賴坤成未合理查證及善意篩選,探究所發表的言論內容是否真實,就將韓國瑜會背心經的事杜撰、誇大到在酒店內的言行舉止,並虛構韓國瑜出手闊綽、在酒店發千元鈔小費等情形,事證明確,依誹謗罪嫌起訴賴坤成。

另外,賴坤成於108年間在臉書(Facebook)上貼文及接受媒體採訪時指涉韓國瑜在擔任北農總經理期間自肥等,被韓國瑜提告。檢察官認定相關言論是賴坤成經合理查證後的陳述與評論,予不起訴處分。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江辦春酒選點刻意? 韓國瑜黨魁之爭舉棋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