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陳禹勳33救援失敗破紀錄 桃猿靠再見失誤奪勝
圖取自Rakuten Monkeys臉書粉專

中職25日在桃園棒球場的賽事戰到延長賽,樂天桃猿靠著統一獅隊郭阜林的再見失誤,終場以5:4獲勝,陳晨威走出低潮5打席全上壘,他表示「看球比較清楚,讓打擊節奏變好」。

更多新聞: 手感不佳改傳17助攻! 哈登率籃網克拓荒者

桃猿五局下在梁家榮敲出安打後,陳晨威選到保送,陽耀勳再擊出三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獅隊七局上林安可敲安打後盜上二壘,二壘手郭嚴文再發生失誤得1分,不過七局下邱丹、陳晨威、藍寅倫接連敲安打,桃猿再得2分,取得4:1領先。

獅隊在比賽後半段反攻,八局上林靖凱、高國慶敲安打,追回1分;九局上桃猿隊終結者陳禹勳登板,不過被潘武雄、唐肇廷、陳重羽擊出安打形成滿壘,接著新秀林子豪生涯初亮相,代打擊出滾地球送回1分,接著滿壘時郭阜林選保送擠回追平分。

到了延長賽十一局下半,梁家榮、邱丹敲安打後,陳晨威選到保送形成滿壘,雖然投手陳韻文投出的球提前落地,不過跑者在本壘前出局,接著廖健富獲敬遠再度滿壘,最後獅隊三壘手郭阜林發生再見失誤,終場桃猿以5:4擊敗獅隊。

去年跑出42盜的盜壘王陳晨威開季前幾場陷入低潮,今天賽前僅敲出1支安打,打擊率不到1成,也還沒有盜壘出現。不過陳晨威此戰前2打席都選到保送,七局下、九局下都擊出內野安打,十一局下再選到關鍵保送。

陳晨威獲選為單場MVP,他賽後表示,這場並沒有特別針對選球,「剛好來的都是壞球,也靠著纏鬥選掉。」對於開季的打擊低潮,陳晨威指出,確實打擊節奏沒有很好,導致協調性、活動度有影響,「揮擊總是慢了一點,這場也還不算好,但看球有比較清楚了,跟球、打擊節奏變好。」

桃猿先發投手豪勁此戰中職初登板,用89球投6局,被敲3支安打,沒有出現保送,送出1次三振,無失分。陳禹勳投1局被敲3支安打、失2分,吞下生涯第33次救援失敗,超越沈鈺傑成為中職史上最多,最終勝投由蘇俊璋拿下。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籃網三巨頭全缺席 西區龍頭爵士大勝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