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跟進抵制新疆棉? 王美花提「重視人權」:會參考聯合國做法
王美花表示,台灣是否禁止新疆棉會參考國際做法。(圖/民視新聞)

中國近日翻出服飾品牌H&M去年宣布拒用新疆棉的聲明,引發一波抵制潮,包含在「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內的Nike、愛迪達(adidas)等都被中國網友抓出抵制。台灣是否跟進國際品牌抵制有人權議題的新疆棉,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回應,會參考聯合國的做法。

更多新聞: 中國外長王毅參訪土耳其 場外維族人舉旗抗議

H&M去年發聲明,指出公司關注到新疆少數民族遭強迫勞動、宗教歧視的報導與報告,宣布不和新疆的服裝廠合作,也不採購當地產品及原料。聲明被挖出後,多個電商下架H&M商品,百度地圖App也已搜尋不到H&M門市。與H&M同屬「良好棉花發展協會」成員的Nike、愛迪達(adidas)等知名國際品牌,都被中國網友揪出抵制,數十位中國藝人宣布終止上述品牌合作。

王美花今日上午出席活動,受訪時被問到台灣是否跟進國際大廠,禁用新疆棉。她回應,台灣是民主國家,也很重視人權,國際上的、特別是聯合國的做法,台灣都會參考。

王美花表示,台灣目前產業是開發機能布料、機能衣,主要也是做國際品牌代工,若廠商要求調整生產,台灣會配合。

另外,外界關注電力報告,王美花表示,本來應該去年底要公布,但確實晚了幾個月,原因是有幾個電力開發與除役還在檢討,尚未定案。她指出,能源局已在做最後確認,最近會盡快公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面檢查遊覽車座椅!交通部:擴大召回1189輛大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