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獲Catalyst 2030 Awards優勝 並以「台灣政府」稱呼我國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代表我國線上出席「Catalyst_2030_Awards」頒獎典禮,並發表得獎感言。(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今日公布一則好消息,全球性NGO「Catalyst 2030」將台灣評選為2021年首屆「Catalyst 2030 Awards」國家政府類別優勝者,還以「台灣政府」(Government of Taiwan)稱呼我國。代表領獎的政委唐鳳表示,台灣之所以能有效控制疫情,社會創新在其中扮演關鍵角色。外交部則認為,這是對台灣努力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認證,更進一步提升我國國際形象及能見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交通大打結! 桃機三民路口砂石車衝對向車道釀禍 航警緊急交管

全球性NGO「Catalyst 2030」頒給台灣的獎項,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線上參與在本月25日舉行的頒獎典禮,且代表台灣政府發表得獎感言,彰顯台灣在社會創新領域的努力及貢獻。

唐鳳在致詞時感謝主辦單位對於台灣近年來致力推動社會創新進步,及制度化運作的肯定,並指出台灣自從武漢肺炎(COVID-19)爆發以來,之所以能有效控制疫情,社會創新在其中扮演關鍵角色。唐鳳強調,台灣是一個擁抱民主、開放及言論自由的社會,未來也願意持續與世界各國共享經驗,落實「台灣能幫忙,台灣正在幫忙」(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的理念。

外交部補充說明,「Catalyst 2030」於去年1月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Davos World Economic Forum)成立,其會員涵蓋公、私領域等500多個政府機構、社會企業及學術單位,目標為推動全球制度改革及創新,協助各國在2030年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外交部指出,上述組織今年首度頒發「Catalyst 2030 Awards」,其中「國家政府類別」共有9國進入決選,最後由我國(以台灣政府稱呼我國)、芬蘭、馬拉威及巴拉圭共同勝出,象徵國際社會對於台灣政府用創新方法解決社會問題的肯定,也是對台灣努力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認證,更進一步提升我國國際形象及能見度。

快新聞/全球性NGO頒獎肯定台灣社會創新 唐鳳:持續與世界各國共享經驗
「Catalyst 2030」將台灣評選為「Catalyst 2030 Awards」國家政府類別優勝者,還以「台灣政府」稱呼我國。(圖/擷取自Catalyst 2030 Awards 2021 得獎名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春瑩批西方圍剿中國猶如「八國聯軍」 黃捷:習近平是慈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