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攜手全球推進人權及民主 蔡英文:要正視和認知過去的威權統治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際大屠殺紀念日」。(圖/總統府提供)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總統蔡英文25日出席「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時表示,大屠殺的傷痕提醒每一個人都有責任努力,不容許這樣的悲劇再發生;並強調,台灣努力展現面對過去的決心,並致力推動轉型正義、民主和人權,也會繼續發揮台灣的良善力量,堅定捍衛自由民主,與國際社會齊心共築更美好、包容及和平的未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間救難單位發現疑似潘穎諄定標器訊號 軍方急赴現場確認

蔡英文全程以英文致詞,她說,每年台灣與國際社會共同追思大屠殺悲劇的罹難者,以及受累的父母、孩子、家人及親友們,「今天我們要在此重申承諾,永遠不要忘記他們的故事」;蔡英文表示,大屠殺的傷痕提醒每一個人都有責任努力,不容許這樣的悲劇再發生。

「在台灣,我們首先要正視和認知過去的威權統治,積極保護人權,堅守民主不容妥協的承諾」。蔡英文指出,為了讓後代子孫牢記前車之鑑,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持續探究台灣威權統治時期迫害人權的史實,透過保存史料並公開於民,積極尋求歷史真相以平反。

她強調,政府的努力展現了台灣面對過去的決心,致力推動轉型正義、民主和人權;但保障人權不能止於個別國家的政策,鑑於威權、民粹和極端主義再次在世界各地猖獗的趨勢令人憂心,凸顯了全球攜手合作以推進人權和民主的重要性,台灣現在和未來都一定會積極參與。


更多新聞: 歐陽娜娜宣傳央視統戰節目 蘇揆嘆:盼早日看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