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哥神搜「金鴨哥在省力」 真相曝光網笑瘋:不愧是天網!
歌手許富凱的《今夜擱再想你》。(圖/翻攝自民視「明日之星」)

影音中心/施怡靜報導

隨著眾多影音平台崛起,提供了優良、開放的大型舞台給許多影片創作者自由發展,同時也讓觀眾能更加方便、快速的搜尋到適合自己胃口的影音內容,時至今日,線上影音平台顯然已經是時下最夯的影視收看方式。日前,有網友在PTT上分享了自己使用YouTube觀看影片時,意外發現搜尋紀錄上有個怪異的關鍵字,點擊後搜尋到一個超爆笑的內容,讓許多網友都笑翻:「YouTube怎麼都知道!」。

更多新聞: 台中首開媒人養成班 40個名額秒殺

這名網友分享自己在下班回家後,因為想把當天午休看到一半的影片繼續看完,而登入了YouTube進行搜尋,卻赫然發現自己的搜尋紀錄中居然有「金鴨哥在省力」的奇怪關鍵字!該名網友原以為是自家孩子觀看的某部卡通,基於自己也想了解一下孩子在看什麼的好奇心,他也搜尋了這組關鍵字,豈料搜尋到的內容全是歌手許富凱的《今夜擱再想你》,才驚覺原來這是自己老爸用智慧電視的「語音搜尋功能」喊出來的關鍵字!


誰是「金鴨哥」網友看片驚見陌生關鍵字 網爆笑:谷哥太強啦!
網友爸用台語「語音搜尋」,也能準確找到影片。(圖/翻攝自PTT)


網友笑說原來YouTube搜尋,連台語也能查的到!吸引了發生過類似經驗的網友也前來分享,像是「給澳」其實是江蕙的《家後》等,笑翻眾網友說「YouTube好聰明!」、「台語都行的嗎!」、「跟勝傑(台語:玩一下)有得比!」。


誰是「金鴨哥」網友看片驚見陌生關鍵字 網爆笑:谷哥太強啦!
網友搞笑分享相似經驗。(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 海中的藝術體操選手!絲鰺幼魚長長魚鰭宛如彩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