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4月訪美 與拜登舉行高峰會 美日擬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日本首相菅義偉下個月將訪問美國,並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高峰會,兩方也預計會後要發表共同文件,現在就傳出,內容可能會提到台海和平安定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收藏家好忙!夏令時間將至 365個時鐘要撥快1小時

日本首相菅義偉預計4月8號到10號將率團訪問美國,並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首次面對面會談,目前雙方已經預定,領導人會後將發表共同文件,而文件的內容,除了把日前美日2 2會談的成果納入彙整之外,據傳內容也將包括對抗中國漸趨明顯的霸權主義。

菅義偉4月訪美 與拜登舉行高峰會 美日擬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根據NHK主播表示,「中國海警船進入沖繩釣魚台海域,不斷侵入日本領海之故,也會計畫調整美國對日本防衛義務的,美日安全保障條約第5條,將釣魚台整合列入適用範圍。」

另外,美日也將加強合作,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尤其,有鑑於近來台灣周邊緊張情勢升高,美日雙方也在考慮要在共同文件內,提到台灣海峽和平與安定的重要性。

菅義偉4月訪美 與拜登舉行高峰會 美日擬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菅義偉表示,「包含試射彈道飛彈的問題在內,和拜登總統合作商討北朝鮮政策。」日本媒體共同社並指出,屆時日美的這份共同聲明上,也將敦促北朝鮮完全非核化,以及解決日本人遭綁架問題。

美國總統拜登25日表示,「如果北朝鮮選擇升高情勢,我們也將做出相應的回應」,其實,拜登總統25日才針對北朝鮮日前試射兩枚飛彈,表示說不排除做出相應回應,27日北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李炳哲就回嗆,說試射飛彈是自我防衛,以對抗南韓美國聯合軍演構成的威脅,指責拜登的說法是公然侵犯北朝鮮的自衛權,同時也表露他對朝、根深蒂固的敵意,痛批美國新政府的起步就走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京批西方國家造謠新疆議題 白宮回嗆:中國將商業武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