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鬆口擬「承認中國疫苗」  醫界仍憂臨床結果

陳時中接受平面媒體專訪,表態將承認中國疫苗,以便未來放寬邊境管制,不過醫界仍擔憂中國疫苗缺乏最終報告,希望資訊透明以安民心,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強調,只要疫苗符合標準,我們都不排斥。

更多新聞: 推動社會企業間交流 桃市府打造創新生態圈

下飛機入境國門,隨疫情趨緩邊境,指揮中心一步步開放解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接受平面專訪,透露未來台商提供接種證明,就可減少居家檢疫天數。甚至未來將承認中國疫苗,目前傾向「不管哪一國的,有打過疫苗就好」,也強調台灣易泛政治化,不想捲入無謂辯論,目前仍未定案,內部專家討論階段中。

將承認中國疫苗? 陳時中:以便放寬邊境管制

但消息一出,醫界仍釋出擔憂訊息,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說「我想我們現在就是對中國疫苗,實際上臨床試驗的結果,還是不是很清楚,有的疫苗有第一期臨床試驗、第二期臨床試驗,但是都沒有最終臨床試驗的報告,這方面我們還是希望能夠取得資訊,我們開啟國門才會比較放心啦!」

將承認中國疫苗? 陳時中:以便放寬邊境管制

畢竟中國疫苗仍待更多驗證,陳時中也說明將嚴防假疫苗認證闖關,指揮中心研擬設置驗證關卡,提出疫苗證明居家檢疫縮短為7天檢驗,除了PCR必須是陰性,體內中和抗體也必須達到足夠濃度,才可出關,要是抗體不足,就回歸14天居家檢疫,但陳時中過去公開場合多次發言,都沒鬆口要接受中國疫苗。

將承認中國疫苗? 陳時中:以便放寬邊境管制

陳時中提到,「當然如果說打中國疫苗入境,將來說有任何這樣子,可以來佐證或證明說,確實已經有充足的抗體,而不至於染疫或沒有這樣的一個,染給別人的可能性,當然會來考慮相關的一個泡泡。」

這回陳時中拋出中國疫苗議題,媒體定調陳時中釋出疫情期間,對於中國少見的善意,也呼應了蔡政府最新的兩岸政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明對中國疫苗,並不排斥:「任何疫苗我們都只有一個態度,就是要維護國人健康第一,要買的到要符合世界標準,要能夠合法進口,那中國的疫苗,我們也都注意關注,只要符合這些標準,我們不會因為政治,有任何的排斥。」。

將承認中國疫苗? 陳時中:以便放寬邊境管制

對中國疫苗有解套方案,但國產疫苗國外是否承認?陳時中也坦承很難要求其他國家,只能提醒出國民眾還是得慎選接種的疫苗廠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一口氣派20架次軍機擾台 吳釗燮怒嗆:我們不會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