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單日增13件不良事件4件嚴重不良事件 個案出現紅疹、暈厥

全台施打AZ疫苗,前五天總人數來到9232人,但昨天一口氣發生13件施打後不良反應,累積已經來到27件。但指揮中心羅一鈞強調,換算下來,台灣不良反應比率只有0.3%,韓國則是1.36%,注射疫苗有一定比例過敏或類過敏,不算嚴重,民眾不需太過擔心。

更多新聞: 特專三區開發案有譜! 新北市將打造兒童未來館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不良事件的話目前,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天的話是有新增13件,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加總起來總共已經有,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27件的不良反應。」

接種AZ疫苗再度有醫護人員感到身體不適!甚至一天就新增四起醫護人員有嚴重不良反應,

第一位有腹部、前胸部紅疹等症狀,第二位發燒、畏寒、呼吸急促,還住院打點滴,第三位接種後3天持續發燒,加上注射部位疼痛等症狀也去住院觀察,但指揮中心統計接種三天還發燒的比例,只有8.3%,還有一位接種隔天出現疲倦、暈厥症狀,住院觀察後已經出院,指揮中心也樂觀評估。

AZ疫苗單日增13件不良事件4件嚴重不良事件 個案出現紅疹、暈厥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鼓勵醫院來通報這些,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所謂的不良事件,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不管他們是評估覺得是,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有關係很有關係或者是,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有可能有一點點關係,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我們都希望可以掌握這些情形,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幫助我們來做新疫苗的,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使用當中的評估。」

指揮中心統計,台灣有27件AZ接種不良反應,比率只有0.3%,比起韓國9973件,比率1.36%,台灣數據相對少。

AZ疫苗單日增13件不良事件4件嚴重不良事件 個案出現紅疹、暈厥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我們的通報也是滿寬鬆的,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其實只要是有到急診,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或是有到住院都可以通報進來,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大家也不需要為這個事件,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好像覺得就是說,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每天都有每天都有,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因為確實在注射疫苗當中,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就會有一定的比例,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會出現一些過敏,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或者是類過敏的反應。」

而案1012補教老師,因為一次採檢陰性,CT值也只有36,符合解隔離標準已經出院,目前正在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AZ疫苗單日增13件不良事件4件嚴重不良事件 個案出現紅疹、暈厥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因他而居家隔離的一位,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因此也可以一併解除隔離,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個案的部分已經算是,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解除隔離已經結案,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不過接觸者的部分還有5人,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已經採檢還會持續在檢驗。」

除此之外境外移入新增7人,來自印尼、美國及菲律賓,其中印尼籍5名確診漁工,3/4來台,3/17檢疫期滿前採檢陰性,卻在3/24自費採檢確診,但這五人Ct值介於27到36,指揮中心研判仍屬境外移入。

(民視新聞/李世宸、羅執中、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缺水茶樹嚴重枯死 樟湖春茶產量銳減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