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長雅輪」台北港煙囪被撞 卡車堵雙向公路

長榮海運繼承租的長賜輪卡住蘇黎世運河後,今早在中國南京又有一輛載運長榮貨櫃的貨車車禍打橫卡住高速公路,造成大塞車。被網友調侃海陸都「大排長榮」。在台灣,則有一艘與長賜號同等級的超大貨輪「長雅輪」,中午在台北港,因橋式起重機裝卸貨櫃,吊臂不慎撞擊,導致煙囪凹陷變形。一度傳出影響港口營運,但長榮立刻澄清,沒有影響任何船隻作業,長雅輪也依原訂行程已出航。

更多新聞: 2021宜蘭綠色博覽會登場!「希望城堡」為題規劃14展區

民視記者陳信瑋報導,「台北港在中午左右,因為橋式起重機操作失誤,導致直接撞上長榮的巨型貨櫃船,導致煙囪嚴重塌陷,甚至還傳出整個港口因此無法營運。」輪船上的煙窗、被撞到直接變形,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長榮「長雅輪」撞煙囪卡台北港 卡車堵雙向公路

原來事情就發生在27日中午左右,六號港口的橋式起重機因為操作不慎、直接倒下、撞擊長雅輪的煙窗,船身也因次被卡住,花了兩個小時才脫身,但儘管煙囪受到重創,卻不影響航行能力,到了下午2點12分還是出航了!

長榮「長雅輪」撞煙囪卡台北港 卡車堵雙向公路

記者三點多趕到現場、被撞的長雅輪已經離開港口,其他船隻也沒有受到衝擊、持續作業中。據了解,這艘長雅輪長400公尺,總重量21萬7612噸,和卡在蘇黎士運河的長賜輪同等級,但長榮可以說禍不單行!

長榮「長雅輪」撞煙囪卡台北港 卡車堵雙向公路

載著長榮貨櫃的卡車,直接橫跨在高速公路上,導致後面車輛大排長龍。中國南京27日早上9點多發生車禍。照片一曝光,網路開始瘋傳,不少網友kuso說,長榮成了陸海霸主、真的是「大牌長榮」。

不過,長榮海運也立刻發聲明澄清,強調在中國沒有經營拖車業務,只負責海上營運,照片中事故的並非所屬車輛,無法證實是否屬實。只是,從租船擱淺、靠港被撞、到載運貨櫃卡車事故,長榮吸引全球媒體目光。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建緯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8週年推「吉佛特列車」送青年職場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