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添13例AZ疫苗不良反應! 羅一鈞:其中4例屬嚴重不良事件
在指揮中心今(27)日召開的記者會上,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疫苗施打狀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在指揮中心今(27)日召開的記者會上,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AZ疫苗開打至今,共有9,232人完成接種,包含昨日通報的13例,共累計27例不良反應。羅一鈞進一步說明,新添的13例不良反應中又有4例屬嚴重不良事件,全台累計滿5例嚴重不良反應。

更多新聞: 陳時中鬆口擬「承認中國疫苗」 醫界仍憂臨床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由羅一鈞主持。談及目前疫苗注射狀況時,羅一鈞指出,目前共有9,232人完成接種,並於昨日通報新增13件注射要苗後不良反應,累計至今共27件不良反應。

羅一鈞說明,新增的13件不良反應事件中,有4件屬於導致住院或其他嚴重不良反應,加上先前的1例,目前全台嚴重不良反應累計共5例。

針對新增的4例嚴重不良反應案例中,羅一鈞指出,有3件屬於過敏或類過敏,依序症狀如下:其一接種疫苗當天身體出現多處紅疹(腹部及前胸部)、呼吸急促且心跳略為加快,遭列其他嚴重不良事件;其二,則在接種疫苗當天晚上出現發燒、畏寒、呼吸急促等症狀,並於隔天安排住院觀察打點滴,判斷是類過敏。

其三,羅一鈞表示該案也是類過敏反應,在接種疫苗後三天,續發燒且注射部位疼痛、畏寒且呼吸急促,經整理通報統計,接種後三天仍有發燒反應案例共占8.7%,並不常見。

羅一鈞表示,第四例不良反應通報者,本身就有心律不整與暈厥的病史,接種隔天起床時出現倦怠感,並於上班過程中發生暈厥,雖在十幾分鐘後恢復,但仍住院觀察,並於今早出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藝人急切割拒新疆棉廠牌 李永得提「人權價值」:這是價值選擇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