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質疑中國壓迫維吾爾人是錯誤訊息 洪秀柱疾呼:應該要弄清真相
洪秀柱反問新疆若真的是屠殺維吾爾族人,反駁的話為何我們不聽?(圖/民視新聞)

國際知名品牌H&M發聲明指出中國強迫新疆維吾爾族人勞動,因此拒用新疆棉花。H&M此舉引發中國抵制,Nike、adidas等品牌都受牽連。對於新疆人權議題,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日受訪時反問,「若西方國家刻意傳播錯誤訊息,而不是實際走訪了解,且新疆若真的是屠殺維吾爾族人,反駁的話為何我們不聽?」她認為,睡著的人永遠叫不醒,應該要弄清真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促轉會平反105件判決 蔡英文盼:與政府各機關一起達成3大任務

近年來對於新疆維吾爾族人受到中國迫害、強迫勞動、宗教歧視等議題的深度報導與報告層出不窮,多個知名品牌注意到新疆人權事件,拒絕使用新疆棉花,引發近期的新疆棉事件。

洪秀柱今日出席論壇活動受訪時表示,國際媒體上的報導,或者台灣內部新聞報導,「真相是什麼?」她指出,「若西方國家或其他國家刻意傳播錯誤訊息,而不是實際走訪了解,新疆若真的屠殺維吾爾族人,他們講出來反駁的話為什麼我們不聽?為何其他伊斯蘭國家好像也沒有人對於中國的問題提出抗議?」

洪秀柱認為,很多事情要更深一層了解,就像在台灣內部,國民黨也常被汙衊親中賣台,「我們真的賣台嗎?」。洪秀柱稱,睡著的人永遠叫不醒,應該要弄清楚講明白。

昨日中國派出20架次軍機擾台,洪秀柱反控「為何國民黨執政時沒有這現象?是否要反思 兩岸關係發生變化?」她認為,民進黨政府對兩岸情勢「認識不清」,才會引起雙方關係緊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疆棉風波 侯友宜指「應平等尊重各族群」:人權不該被剝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