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賜輪移動17公尺! 孤獨怪手司機po文嗨喊:拖船興奮到嗚汽笛慶祝
長榮海運大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在蘇伊士運河卡住,當地有民眾拍下長賜號現況上傳臉書,可見怪手出動在岸邊挖掘河道,試圖讓船頭浮出水面。(圖/翻攝自Mostafa Sharaawy臉書)

長榮海運「長賜輪」擱淺在蘇伊士運河邁入第6天,國際航運持續癱瘓,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局長昨表示,等待通過運河的船隻累計321艘船;當局並試圖移除長賜輪船首周圍2萬立方公尺泥沙。現場工作進度傳出喜訊,先前因孤單在船首開挖土壤而爆紅的怪手司機在推特發文興奮表示,「船移動了!雖然只有17公尺,但這是個好兆頭,現場拖船都在鳴汽笛慶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高溫上看33℃! 未來一週「幾無降雨」清明連假將有鋒面到

長榮海運租用的超大型貨櫃船「長賜輪」,於埃及時間3月23日早上7時40分左右,疑似遭受瞬間強風吹襲,造成船身偏離航道,意外觸底擱淺於蘇伊士運河,至今尚未脫困,造成全球國際物流大打結。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局長昨在記者會上表示,等待通過運河的船隻累計321艘船;為了協助脫困,目前已經從長賜輪抽出9千噸的壓艙水,且有14艘拖船參與長賜輪的脫淺行動。局長還說,風速並非長賜輪擱淺的主因。

「長賜輪」一旁相對渺小卻很努力的挖土機,意外也成了國際焦點,被網友譽為「最孤獨怪手」而爆紅,有不少人以此製作梗圖,在網路瘋傳。該怪手司機在推特最新發文,興奮表示,「船移動了!雖然只有17公尺,但這是個好兆頭,現場拖船都在鳴汽笛慶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開羅近郊住宅大樓倒塌 至少18死24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