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疆棉風波延燒 《央視》痛批:「強迫勞動」說法是徹頭徹尾的世紀謊言
新疆棉爭議延燒,中國官媒《央視》28日在微信公眾號發文批評西方國家的輿論。圖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瑞典服裝品牌H&M去年發表抵制新疆棉花的聲明近日被挖出,引發中國上下大反彈,民眾發起支持新疆棉花、抵制H&M的活動,風波持續延燒。中國官媒《央視》今天發文表示,所謂新疆「強迫勞動」的說法是徹頭徹尾的世紀謊言,是美國、西方個別政客、非政府組織、媒體沆瀣一氣炮製的醜惡鬧劇。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高溫上看33℃! 未來一週「幾無降雨」清明連假將有鋒面到

新疆棉風波延燒國際服飾品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6日狂批西方國家對新疆的指責完全是謊言。她還說,中國市場就在這,不需要搞脅迫,「現在中國老百姓不允許一些外國人一邊吃著中國的飯,一邊砸著中國的碗」。

中國官媒《央視》今天在微信公眾號「央視新聞」刊文,文章中除了報導記者赴新疆訪問棉農、公司負責人、新疆國欣種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盧春建外,還批評了外媒對於「強迫勞動」的輿論。

「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宣布對所有新疆棉企無限期取消擔保認證,被中國媒體指為H&M等企業禁用新疆棉的幕後推手。新疆國欣種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盧春建受訪時說,「純屬胡說八道,我不知道他說這個話的目的是看到了還是聽到了,還是胡言亂語,說這個話是不是有什麼目的」。

他聲稱:「今年招聘的時候,本來應該是80多個人,來了將近160、170個人。我們要是強迫勞動,會來這麼多人嗎,會這麼積極嗎?」

新疆國欣種業有限公司員工穆太力普也提到:「我們平時上8個小時班,中間有2個小時午休時間,夫妻倆一個月的工資是人民幣9000元(約新台幣3萬9335元)左右,我們的公司沒有所謂的『強迫勞動』,我來公司後也沒聽過沒見過這樣的事。」

文章批評,所謂新疆「強迫勞動」的說法是徹頭徹尾的世紀謊言,是美西方個別政客、非政府組織、媒體沆瀣一氣炮製的醜惡鬧劇,「他們表面上關心的是人權問題,實際卻是打著人權的幌子反人權,企圖剝奪新疆棉農和最普通勞動者的利益」。

文章強調,西方的那些批評以「強迫勞動」為由限制新疆產品出口,打壓中國企業、破壞新疆穩定、抹黑中國治疆政策,甚至對中國內政粗暴干涉,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也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和勞動者的合法權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明憲在印度媒體高峰會稱台灣是「國家」! 中國國台辦氣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