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疆棉」風波燒不停 國民黨籲兩岸執政者協助保障台人台商權益
「新疆棉」風波延燒,國民黨呼籲兩岸執政者協助保障台人台商權益習近平。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擷取自央視新聞影片)

瑞典服裝品牌H&M去年發表抵制新疆棉花的聲明近日被挖出,引發中國上下大反彈,民眾發起支持新疆棉花、抵制H&M的活動。針對這一波「新疆棉爭議」,不僅多位中國藝人出面抵制上述品牌,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張鈞甯、許光漢紛紛表態抵制,讓許多台灣粉絲失望透頂。國民黨晚間表示,兩岸執政者協助保障台人台商權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疆棉風波延燒 《央視》痛批:「強迫勞動」說法是徹頭徹尾的世紀謊言

H&M去年發聲明表示,因關注到新疆少數民族遭強迫勞動、受宗教歧視的報導與報告,所以宣布不和新疆的服裝廠合作,也不採購當地產品及原料。近日這則聲明在中國被挖出,引發一波抵制潮,與H&M同屬「良好棉花發展協會」成員的Nike、愛迪達(adidas)等知名國際品牌,也連帶遭殃。

針對這一波「新疆棉爭議」,不僅多位中國藝人出面抵制上述品牌,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張鈞甯、許光漢竟也都紛紛表態抵制,讓許多台灣粉絲失望透頂。

中國國民黨晚間透過臉書發布聲明表示,「多家知名服裝品牌抵制大陸的新疆棉花,多位台灣藝人也發表聲明和那些品牌解除合作。對於產業界和演藝界捲入政治風暴,是否會引發兩岸民意對撞,波及無辜台灣企業,國民黨表達憂慮」。國民黨認為,兩岸執政者應協助節制強迫表態的風氣,盡力保護受到波及的台灣藝人與企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H&M拒用新疆棉 華春瑩嗆「不許吃中國的飯砸中國的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