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聖火日本傳遞第三天 武士與百歲人瑞接棒

東奧聖火日本境內傳遞第3天,在結束福島縣的路程後,來到栃木縣,途經800年歷史的國寶級古廟,由武士裝扮的隊伍陪跑,接著搭上真岡鐵路的蒸汽機車,最後由104歲的人瑞壓軸接棒。

更多新聞: P.LEAGUE+/俠獸對決最終回 林志傑享受比賽祝福田壘

由穿著全身盔甲的日本武士護送下,火炬手高舉東奧聖火,開始在栃木縣的傳遞,兩旁民眾熱情歡呼,迎接東奧聖火的到來,在結束福島縣的路程後,聖火進入關東地區,首先來到位於足利市1197年建立的國寶級寺廟,接著來到茂木町真岡鐵路,搭配蒸汽機車澎湃登場,民眾說,「蒸氣機車上冒出的白煙,加上聖火的火焰,這樣的搭配真的太棒了。」

東奧聖火日本傳遞第三天 武士與百歲人瑞接棒

栃木縣出生的女星石川戀,高舉聖火搭乘小船穿越運河,隨著夜色逐漸暗去。這天的壓軸火炬手,栃木縣192位火炬手中,年紀最長的104歲人瑞箱石老奶奶登場。

東奧聖火日本傳遞第三天 武士與百歲人瑞接棒

在細雨中穿著雨衣,走完傳遞聖火路線,全程聖火保持燃燒,都沒有熄滅,首日聖火從福島縣開始後,就發生火炬熄滅的烏龍,接著第二天,聖火又被強風吹襲再度熄滅。2天內聖火三度熄滅,對此東奧組委會表示,已經查出熄滅原因,是因為氣瓶沒有安置到位,接下來在傳遞過程中,會特別的小心留意細節。

(民視新聞/季芸、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張育成再添二壘安打 春訓長打表現全隊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