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虛擬幣要小心!想發財險遭騙300萬老本

苗栗市一名80歲老翁,遇到詐騙集團,對方誆稱「投資比特幣,保證發大財」,老翁懷抱「發財夢」,到銀行打算將3百萬元退休積蓄,轉匯給對方,行員發覺有異通報警方,即時阻詐成功,保住老先生的退休金。

更多新聞: 花蓮民宅火警 一家5口逃至頂樓消防出動雲梯車 路窄、電線多增救援難度

員警來到銀行,櫃台旁有位老先生,正在填寫資料;他說只要成功申請外幣帳戶,對方就會先匯進一美元,銀行的行員一聽就知道,老翁遇上詐騙集團,趕快請來警方,加入勸阻的行列。

投資虛擬幣要小心!想發財險遭騙300萬老本

說了半天,老翁還是半信半疑,最後倖倖然的離開銀行,這名80歲的顏姓老先生說,他是透過網路搜尋,找到投資比特幣的方式,和一名自稱是「外商投資部經理」的男子連繫上,接下來還打算匯出3百萬元的退休金給對方操作,相信能一直「錢滾錢」。

投資虛擬幣要小心!想發財險遭騙300萬老本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傅學廷表示,「取得被害人的信任,甚至給予部分利潤,讓民眾逐漸,步入詐騙集團的陷阱。」警方提醒,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如果對方聲稱「投資一定獲利」,那就要提高警覺,請先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夜遊下山車速過快? 休旅車失控翻覆4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