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甘霖! 八卦山麓神奇湧泉不間斷

水情告急,位在北彰化的八卦山紅毛井,井水仍不斷湧出,住在附近的婆婆媽媽照常取水洗衣,成為當地獨特景觀。而在南彰化社頭的清水岩寺,也有湧泉終年不斷,許多民眾紛紛前來取水回家,煮沸飲用。因為水質相當清澈,甚至有業者,打造半露天的「鱘龍魚養殖池」。

更多新聞: 台中總站夜市獲准經營 4/3起重新營業

真好!洗衣服的水,完全不用錢,每天一大早,都有許多婆婆媽媽,陸續來報到。

這裡就是被列為彰化縣歷史建築的「八卦山紅毛井」,相傳17世紀的時候,由荷蘭人開鑿,歷經數百年,不管遇到多大的乾旱,井水仍然不斷湧出。

另類甘霖! 八卦山麓神奇湧泉不間斷

彰化市中山里長楊炎坤說,「清晨應該4、5點,就有人來洗衣服了。」

不止北彰化,位在南彰化社頭的清水岩寺,也有天然湧泉,當地人稱「甘露水」,每天都有民眾拿著水桶汲水,回家煮沸飲用。

另類甘霖! 八卦山麓神奇湧泉不間斷

社頭清水岩總幹事陳慶福表示,「天然的泉水,在我們的八卦山脈,從來不曾間斷,幾百年來每天都源源不斷,水質很好很甘甜,你看很多蜜蜂。」仔細看,泉水旁真的有許多蜜蜂飛舞,更讓甘露泉聲名遠播。八卦山泉,也吸引養殖業者,前來進駐,養殖鱘龍魚。

另類甘霖! 八卦山麓神奇湧泉不間斷

養殖業者陳錦昌說,「我們用的水,是用八卦山隧道裡的排放水,是用湧泉水來養殖,水質很好很適合養鱘龍魚。」當地居民表示,湧泉水量充沛,時時刻刻都清楚聽到流水聲。中南部現在正在鬧水荒,希望相關單位想個辦法,留住水源。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健保給付擬大變革 範圍不限醫院所、擴及公衛與預防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