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棉花風暴 新疆官員嗆:中國人民不是好惹的

近來歐美多個品牌,因人權議題抵制新疆棉,今天中國外交部舉行了涉疆問題記者會,會上新疆自治區政府發言人向西方企業喊話,要明辨是非,不要受外國政治勢力蠱惑,盲目跟風,另外他也放狠話說,中國已非當年那個受西方霸凌的中國,中國人民不是好惹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船根本難到爆! 長賜輪打橫卡死CNN製小遊戲 「出發就撞壁」玩到崩潰

針對新疆棉風潮越演越烈,中國外交部3月29日大陣仗舉行記者會,新疆自治區政府發言人徐貴相批評西方捏造謊言,將商業活動政治化,而西方企業盲目跟風制裁,根本是搬石頭砸自己腳。

新疆政府發言人徐貴相說,「制裁的大棒揮向新疆企業的時候,也會砸向你自己,類似HM的企業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徐貴相接著還放狠話說,中國已非當年的中國,中國人民不是好惹的。

血棉花風暴 新疆官員嗆:中國人民不是好惹的

新疆政府發言人徐貴相嗆聲,「中國早已不是1840年的中國,遭受西方列強那種霸權霸凌,任人宰割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中國人民也是不好惹的,一個最直接的表現就是不購買你的產品,你在中國的市場還撐得住嗎?,還能賺到中國人的錢嗎?。」官方不停嗆聲,說沒人要買外國貨,但老百姓身體卻很誠實,被捲入的美國運動品牌耐吉,日前在電商舉行促銷活動,一雙特價約台幣3千元的鞋款,湧入34多萬人預購,一秒內就搶光,成為名符其實的秒殺,而在北京這層全是美國知名品牌的商場,面對鏡頭接受訪問,有人表示支持抵制不買,但更多人是語帶保留。

血棉花風暴 新疆官員嗆:中國人民不是好惹的

北京民眾表示,「我覺得我自己骨子裏面,還是一個比較愛國的年輕人,至少是在當下的話,我確實是不會去購買那些品牌,之後的話我不敢確定,因為有些牌子其實沒有那麼快就可以取捨。」

面對現在吵得正熱的風波,不少人都選擇先收手,等到風頭過去後,應該就會將所謂的愛國心放一邊,立刻衝商場把先前沒買的愛牌買好買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賜輪浮上水面! 埃及總統港口顧問:蘇伊士運河最快今天恢復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