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賜輪浮上水面! 埃及總統港口顧問:蘇伊士運河最快今天恢復通行
船運公司證實,「長賜輪」已重新浮在水面上。(圖/截自美聯社影片)

長榮海運貨輪「長賜輪」一度受困蘇伊士運河,經過各方努力,目前已重新浮在水面上,小船也能透過縫隙從另一端通過。埃及總統港口顧問馬米什(Mohab Mamish)今天向《CNN》透露,蘇伊士運河最快今天恢復通行。

更多新聞: 美國南部暴雨肆虐 兩天降177毫米雨量

《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指出,目前卡在蘇伊士運河的長賜輪,因為船尾脫困的關係,已有80%轉向,現場至少10艘拖曳船仍協助脫困當中。

報導也提到,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說,預計在台北時間下午5時30分潮水將會上漲,屆時運河水位可望升高,希望藉力使力,讓長賜號整個浮動脫離擱淺狀態、順利駛動。

值得一提的是,埃及總統港口顧問馬米什(Mohab Mamish)今天也向《CNN》透露,蘇伊士運河最快今天恢復通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拖船加入搶救長賜號 369艘船擠爆蘇伊士運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