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中心慶搬遷 推3部經典電影數位修復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即將從現在的青島東路舊址,搬遷到新莊,除了紀念搬遷,同時慶祝舊址43周年,特別宣布「油麻菜籽」、「乾隆遊西湖」以及「少年吔,安啦!」等三部老電影,將重新進行數位修復。

更多新聞: 鍋燒麵加入大量活凍海鮮!放入三種蝦釋放鮮甜

1992年上映的「少年吔,安啦!」,是不少人的回憶也是台灣首部,描寫黑幫文化的電影,接下來將重新進行數位修復,演員高捷說,「侯導當時就跟我講說,你到西門町的紅玫瑰,去整理一下,再進公司他就嚇一跳,他說這樣就對了。」

影視中心慶搬遷 推3部經典電影數位修復

演員顏正國說,「他們能夠一直不放棄阿國,然後希望在少年吔這部戲,讓我參與之後發現,其實在這條路上,真的不是年輕人該走的路。」男主角高捷,和配角顏正國,一起憶當年,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慶祝滿43周年,特別宣布「油麻菜籽」、「乾隆遊西湖」以及「少年吔,安啦!」,三部由已逝資深製片張華坤,所製作的電影將重新進行修復。

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表示,「利用這個機會讓大家,重新驗證到台灣,非常重要的這位製片人,曾經完成的重要的經典作品。」正為演唱會閉關的歌手伍佰,因為老電影配樂,深深影響他的創作路,也為數位修復特別現身。

影視中心慶搬遷 推3部經典電影數位修復

伍佰認為,「在60年之後,會有一個人跟我一樣,他可能較八佰之類的,他也會一直跑去那邊看,60年前的這個作品,那就會聽到我的歌。」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即將從青島東路,搬遷到新莊新場館,修復老作品重新上映,也代表一項新里程碑。

(民視新聞/林秀宜、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恐買嘸BNT疫苗 指揮中心:已採購3千萬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