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濃霧特報!霧鎖基隆港管制5艘船無法進港

受到濃霧影響,不少地區今天(29日)能見度都很低,氣象局也針對西半部地方發布濃霧特報!全台7個商港,有3個港區啟動濃霧管制。基隆港,在上午7點左右進行管制,共有5艘無法進港,截至中午為止,濃霧依舊沒散去。

更多新聞: 網紅街訪「吉祥物考驗」麥當勞除了「叔叔」還有「這些角色」?

只聞船鳴、不見船影,基隆港一片霧茫茫,連在半山腰的基隆地標,也若隱若現。甚至,在當地33層最高大樓,也被濃霧淹沒。濃霧影響能見度,基隆港一早啟動濃霧管制。

基隆港務處處長葉國宏指出,「一年差不多有3~4天,會有這樣的情況,管制的時間要看天候狀況,一般都是1、2個小時,到3、4個小時左右,今年情況較往年頻繁。」截至目前為止,共有5艘船隻因此無法進港,而這已經是基隆港今年第9次進行管制。全台7個商港,除了基隆港,還有台北港、台中港,也受到濃霧影響。

西半部濃霧特報!霧鎖基隆港管制5艘船無法進港

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表示,「西半部地區跟金門馬祖,會有霧發生的情形,在4月1日之後可能在金馬地區,發生霧的機率會大大提升,而且影響的時間也會比較長。」桃園市長鄭文燦週日晚間也PO文提醒有濃霧,要注意安全。

氣象局發布濃霧特報,範圍包括西半部地區外島地區,其中新竹縣、台中能見度更是不到200公尺,其他桃園、苗栗能見度也很低。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天氣穩定,高溫逼近30度,台東大武甚至到33度,不過日夜溫差大,民眾還是得多留意。

西半部濃霧特報!霧鎖基隆港管制5艘船無法進港

林秉煜說,「在連續假期這段時間,也就是4月4日的時候,預估東北風稍微增強,北部跟東半部地區,會有一些零星的降雨發生,所以說雨量也是偏多,溫度會稍微下降個2~3度左右。」未來一週天氣穩定,雖說清明時節雨紛紛,不過得等到連續假期最後一天,才會有局部地區,零星降雨。

(民視新聞/陳崇翰、陳泊翰 基隆-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時中拋2階段邊境解封!黃立民:全台疫苗種率至少達8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