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鹽埔鄉雜草燒了8小時 灰燼飄滿振興村

就已經在缺水了,卻還出現燒雜草的狀況!屏東縣鹽埔鄉振興村隘寮溪河床地,昨天(28日)下午有雜草燃燒,而且火點分散好幾處,距離堤防道路很遠,消防水箱車噴不到,只能靠消防員用打火把靠近撲滅,火勢持續燒了8個多小時,直到深夜12點才撲滅。緊臨的振興村首當其衝,空氣中都是煙,地上車上也都是灰燼。

更多新聞: 打火疲於奔命 台中消防局空拍機防火宣導

隘寮溪河床上的蘆葦地,竄出熊熊大火,火勢還夾雜著樹枝斷裂的聲音,十分駭人,這一處起火,另一邊也起火,火點分散好幾個地方,面積十分廣闊,而且深入河床地,距離堤防道路很遠,消防水箱車根本噴不到,只能靠人力拿著打火把靠近撲滅,就這樣從白天燒到了黑夜。

屏東鹽埔鄉雜草燒了8小時 灰燼飄滿振興村

鹽埔消防分隊小隊長陳坤耀指出,「那個範圍有三、四公里這樣寬,裏面都是蘆葦和雜草,消防車都沒辦法靠近,佈線可能要佈好幾百條沒有辦法,搶救困難我們只能盡量把它,局限在中間然後慢慢處理。」河床大火持續燒了八個多小時,在半夜十二點多總算撲滅,但緊鄰的振興村民隔天一早起來,發現車頂和擋風玻璃上都是飄落的灰燼,馬路地上也到處都是,更別說吸了一個晚上的煙味。

屏東鹽埔鄉雜草燒了8小時 灰燼飄滿振興村

振興村民表示,空氣很差,看天空整個都是黑黑的,早上起來門口也都是灰塵,「本來這地方的空氣品質就不大好,說起來是杯水車薪啦,沒有辦法撲啦。」真的是杯水車薪,都已經在缺水了,卻還偏偏發生燒雜草這種火警,還好消防隊表示他們不是用自來水,用的是地下水,所以對水情沒有影響。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天下文化「紅背心的征途」新書分享會 侯友宜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