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疲於奔命 台中消防局空拍機防火宣導

中部鬧水荒,偏偏清明期間的野火燒不停,光3月至今已發生超過300件火警,消防隊員疲於奔命,根本無人力到公墓做防火宣導,乾脆靈機一動,把空拍機裝上擴音設備,飛上青天廣播,提醒小心用火。

更多新聞: 提升照服員專業、保障患者權益 完成20小時照服訓練 每天加給費50元!

「現在水情吃緊,提醒你掃墓時注意火源」、「離開時請務必撲滅火源」,防火宣導在公墓旁,重複廣播著,但怎麼只聽到聲音,不見消防人員的身影,抬頭一看,聲音來源發自這台無人空拍機,擴音設備巡航公墓上方,一邊飛一邊放送用火安全。

打火疲於奔命 台中消防局空拍機防火宣導

拿空拍機防火宣導,真的不是消防隊員貪圖輕鬆,光3月28日中午左右,台中市火警通報超過60起,整個3月,統計火警更超過330件,平均一天至少12起火警,打火弟兄人力捉襟見肘,但防火宣導不能偏廢,才想到請空拍機支援人力。

打火疲於奔命 台中消防局空拍機防火宣導

台中市消防局義消表示,「我們空拍機搭配藍芽喇叭,廣播出來可以達200分貝,我們空拍機可以飛到更山上地方。」空拍機防火宣導,可以彌補人力所不能及,但用火安全跟珍惜水資源,人人有責!

(民視新聞/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正值缺水期卻有水管破裂「漏水5天」!台水緊急挖掘搶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