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東垃圾2萬噸底渣未回運 陳其邁:請先運回再來協商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

台東垃圾高雄焚化2萬噸底渣未回運,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希望台東縣政府依照契約精神互助,先運回2萬噸底渣再來協商,這樣對高雄市空氣品質會比較好。他也要求,外縣市垃圾務必逐年減量,進一步提高高雄空污品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屏東縣醫師公會活動 蘇貞昌深深敬禮:若非醫護台灣不會在世界上有一席之地

台東綠島、蘭嶼垃圾焚燒,都必須仰賴船運至外縣市,但台東縣尚有2萬噸底渣未回運,必須先處理才能繼續由高雄代燒。陳其邁今天出席「慢飛天使兒童節關懷活動」時,他直言,「先運回再來協商」。

陳其邁指出,高雄市逐年減低垃圾焚燒量,因為高雄位在下風處,空氣污染指標並不好,市府也很努力要求興達電廠減量排放。

特別是燃燒外縣市垃圾也是逐年減量,陳其邁說,台東2萬噸底渣也都還沒運回,他希望,台東縣政府依照契約精神互助,先運回再來協商,這樣對高雄市空氣品質會比較好。陳其邁也要求,外縣市垃圾務必逐年減量,進而提高高雄空氣品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帛琉總統5天4夜訪台行啟動 民進黨:為台帛兩國開創更多商務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