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轉向了!「長賜號」船頭擺向朝正 最新畫面曝光
(左)3月24日長賜號擱淺於蘇伊士運河;(右)3月29日最新救援進度,船頭已明顯離開岸邊。(圖/擷取自Vessel Finder)

長榮貨運輪「長賜號」(Ever Given)自23日擱淺於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後,救援時間已邁入第6天,於當地時間29日清晨4時至5時(台灣時間29日上午10時至11時),救援進度傳來好消息,根據最新畫面顯示,長賜號與幾日前相比,船隻已接近擺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進展!長賜輪「重新浮在水面上」船運公司證實了

船隻追蹤網站「Vessel Finder」的最新畫面顯示,在搶救下「長賜號」似乎取得重大進展。與先前橫向擋住運河的畫面相比,今日船頭已明顯脫離岸邊,船隻擺向已朝正。

荷蘭Boskalis救援團隊於28日,輪流進行清淤和拖船拖曳作業,並表示已挖除2.7萬多立方公尺的泥沙,船艏卡住土堤的情況也開始鬆動。

貝仕船舶管理公司(BSM)也稱,一旦長賜號脫困、能夠移動,將會評估並決定船隻狀態是否適合航行運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專業拖曳船「助攻」長賜輪 可望48小時內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