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疆棉風波越演越烈 新疆官員嗆:全體中國人民是不好惹的
「新疆棉」風波延燒,中國外交部與新疆自治區今天共同舉行「涉疆問題新聞發佈會」,批評西方霸凌。(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瑞典服裝品牌H&M去年發表抵制新疆棉花的聲明近日被挖出,一些在中國販售的歐美服飾品牌陸續遭抵制,風波越演越烈。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涉疆問題新聞發佈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徐貴相表示,「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是不好惹的」,希望更多類似H&M的企業,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

更多新聞: 快新聞/F-5失事52次人為因素佔7成! 國防部:將朝4面向強化國軍飛安

中國外交部與新疆自治區今天共同舉行「涉疆問題新聞發佈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徐貴相表示,企業不應把經濟行為政治化,針對外部勢力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為藉口對中方有關實體和個人實施制裁,包括新疆各族群眾在內的中國人民表達了憤慨之情。

快新聞/新疆棉風波越演越烈 新疆官員嗆:全體中國人民是不好惹的
新疆棉風波持續延燒。圖為中國棉花工廠內部作業畫面。(圖/擷取自央視新聞影片)

他聲稱,中國早已不是1840年的中國,中國人民遭受西方列強霸權、霸凌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是不好惹的」,制裁的大棒揮向新疆企業的時候,也會砸向自己,作為一個國際性企業,應該看到這一點,「我們希望更多類似H&M的企業,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防疫官:初期若有效因應 美不會死逾50萬人